留学指南

去西班牙留学选择哪个区域比较好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12-24 13:10:14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学 校
  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西班牙都有不错的大学可供大家选择。
  有北边的巴塞罗那大学,综合实力在世界前一百五十位左右,是世界最古老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 。UB各学科实力较均衡,基本都排名世界100位左右,是素有“欧洲常春藤联盟”之称的科英布拉集团成员之一。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新鲜出炉,UB居第166位,在2018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居第151-200位,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201-250名。
  首都地区最出名的莫过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大学,现有90,000名学生就读,9000名在校员工,其中教学人员6000名,后勤及行政人员3000名。学校图书馆也是西班牙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所,拥有200万本藏书,40000本杂志,资源丰富,2019QS世界大学排名206位。
  而南方的塞维利亚大学实力也十分雄厚,始建于1551年,是一所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目前设有高等建筑技术学院,高等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高等工程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企业研究学院,农业技术工程学院,理工学院等8个学院。在西班牙著名的《世界报》的大学排行榜上,塞维利亚大学在71所参评大学中名列第13位。
  除此之外,其他较为出名的萨拉曼卡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大学,可以说无论是在西班牙哪个地方,都有很好的学校可供大家选择。

  语 言
  由于巴塞罗那属于加泰罗尼亚地区,所以它的官方语言为加泰罗尼亚语。城市的路牌,广播,甚至个别学校的专业授课用的都是加泰罗尼亚语,这一点不是特别方便西班牙语的学习,但是不影响生活,几乎所有人都会讲西班牙语。在马德里,萨拉曼卡,塞维利亚等城市,人们的官方语言为我们大家所学习的西班牙语,当地人的口音也较为纯正,即使存在地方方言,但大部分人讲的都是正宗的castellano。

  气 候
  不可否认,西班牙的南方夏天十分炎热,这一点北方占据了优势。虽然热浪来临时西班牙全境都逃不过高温的洗礼,但是在沿海的巴塞罗那等城市气候会舒适很多。西班牙的空调普及率不高,一般西班牙北方的留学生家里不安装空调也能度过夏天,极热的几天靠电风扇就能撑过去。

  费 用
  小城市的费用要远远低于大城市,尤其体现在租房方面,最贵的是巴塞罗那,好一些的房子加上水电费要400-500欧,而在马德里或是南部的小城市,甚至200欧都能租到还不错的房子。日常饮食也是一大笔开销,无论是吃住行游购娱,大城市的费用都会高些,但相对而言体验也会更加丰富多彩一些。

  风 土 人 情
  想要体验最本土的西班牙风情,南部是最好的选择。弗拉明戈,斗牛的发源地都在塞维利亚,那里凝结着每个人对西班牙最初的印象。而北方及中部主要是现代化城市,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不及南方,但是西班牙人的热情奔放全境都逃不掉。

  生 活 方 式 与 节 奏
  大城市的城市建设较为多样,娱乐方式的选择也较多,人们喜欢夜生活,街上随处可见酒吧餐厅,人们狂欢到凌晨乃至早上。而南方的小城市则没那么繁华,与此同时它的节奏也更慢,更适合慢慢体味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的治安,南方会相对来说更好一些,但是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大城市会时常出现小偷小摸的现象,一个留学生口口相传的梗: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旁的警察局天天排大长队,都是丢了东西的人。

  饮 食
  西班牙境内的饮食差别不大,比较出名的有海鲜饭,tapas,海鲜意面等。水果较为推荐的有橙子,樱桃,桃子,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能够吃到。不过小城市的餐饮物价会更低一些,比如在萨拉曼卡甚至可以买到1.99欧2公斤的樱桃,而在巴塞罗那只能买到不大一盒。在大城市,食物的选择也会更多样一些,有各国的各式餐厅,当然也有更正宗的中餐馆。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