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去新西兰留学学校的类型有哪些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22 14:55:0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新西兰的高校为留学生提供了多种院校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目标的确认。和小编来一起看看新西兰留学学校类型有哪些?

学校类型

新西兰的教育水平和投入处于世界前列,公立还是私立没有明显的升学率差别,知名中学中各类学校都有。新西兰公立学校大都是非教会学校,适合绝大多数孩子,只是在学术、艺术、体育等方面各有所长。而新西兰私立学校历史悠久、教学严苛,或者有宗教信仰,家长们多做了解,看是否认同学校的文化价值观,再决定是否送孩子入读。

1. 公立学校

公立学校State-funded schools,也是新西兰最主流的学校,受到新西兰政府资助,并由新西兰教育部管理。新西兰本地学生可以免费就读,但多数需每年缴纳100-200纽币的捐助金。

2. 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Independent Schools / Private Schools,由学校独立董事会进行管理,这种学校大多有着优良的教学质量和设施,管理严格,而且会添加很多额外课程。私校只能从政府接收很少的资金,所以,无论学生是否有新西兰居民身份,都需要缴纳昂贵的学费。

新西兰三大类学校中,出于宗教方面的考量,来自中国的新西兰移民大多数只考虑公立和私立学校。不过,新西兰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费差异巨大,就读私立学校的花费每年可能高达数万纽币。

3. 教会学校

综合性学校State-Integrated Schools,也称为教会学校,大多过去是私立学校,后被政府合并,但同时保留了一些宗教传统。这类学校尽管得到新西兰政府一部分补贴,由于土地和建筑物还可能属于私人财产,因此需要收取学费,但是大大低于私立学校。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开始接受教会学校。客观来说,新西兰教会学校的教学水平普遍较好,学费适中,而且宗教尤其是基 督教是西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理解和接纳对移民新西兰后的生活大有裨益。

4. 其他类型学校

(1)小学Primary Schools,通常从1年级到6年级。

(2)初级中学Intermediate Schools,相当于国内的初中,但在新西兰只有两年,也就是7/8两个年级。

(3)中学Middle Schools,一般接收7/8/9/10四个年级。

(4)高中Secondary Schools,接收9/10/11/12/13年级。

(5)特定学校Designated Character Schools,属于公立学校,但可以根据自身教学目标设定教学内容,通常这些学校有自己的宗教信仰。

(6)函授学校The Correspondence School,提供远程教学,接收从学龄前到13年级的学生。

留学优势

1、英联邦教育制度,教学质量好

新西兰是承袭了英国的教育制度,所以新西兰的教学水平是有保障的。许多专业如生物技术、法医学、牙医、海洋工程、环境科学和园艺学等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2、留学费用低廉

新西兰花费13-20万人民币每年,比美国和英国等国家留学费用要低很多,并且允许留学生在留学期间打工补贴生活费用,对工薪家庭来说,去新西兰留学是可以接受的。

3、移民政策宽松

留学生毕业后如果符合相应的条件便可自动获得工作签证,并可申请永久居留权。新西兰是移民最快的国家,很多选择新西兰留学的学生都是冲着该国宽松的移民政策去的。新西兰和中国有很多贸易往来,中国学生在那边相对来说就业情况也比较好。

4、环境优美、生活舒适

新西兰环境好、气候温和,被世人誉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连续多年被联合国国家发展组织评定为“世界上最适于生活的国家”。新西兰各种族之间相处融洽,同时新西兰社会福利丰厚,失业率低,社会犯罪率也很低。环境好又安全是一个生活学习很好的去处。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