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赴美国留学出关及入关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08-06 15:22:2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出关
1.提取托运行李,出海关
行李李提取时机场大屏幕上会显示航班号,只需等待相应转盘到达即可取行李。提取行李时可能会有检疫部门的工作人员牵着狗来闻你的行李箱。之后,行李检查如申报单未勾选任何需要申报的物品,工作人员有时会多问两句例如是否带了任何食品和药品,如实回答即可。这时候会分两种情况:
●告知工作人员未携带任何需要申报的物品:大部分会被安排走绿色通道直接过 X 光,小部分会被抽查让你走红色通道开箱检查,如果被检查出来后果会比较严重,因为最开始并未诚实回答。
●告知工作人员有携带一些需申报物品:工作人员会问询大概是什么,如实回答即可,大部分情况会安排走红色通道开箱检查,因此打包时请将不确定的需申报物品放在一起。
顺利通过检查之后和接机人在预定好的地点汇合。
  
2.机场禁带或限量的物品
美国海关规定,一些易腐烂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肉类、肉制品、奶、蛋、植物、植物种子或植物产品、动物或动物制品、农产品及有毒物品等不可带入美国。
违法使用美国的注册商标或侵犯版权的物品禁止入境,包括各类仿造伪造的服装、箱包、玩具、艺术品、书籍、软件和音像制品,物品将被没收。尤其要记住严禁携带含有淫秽、儿童色情的照片及音像制品入境,违者将受重罚并可被判入狱,包括手机里面的聊天记录,微信记录等。
带入美国的现金总和如果超过 10,000 美金时,必须申报;但是中国出境时要求携带不超过 5,000 美元,否则,需申报。
药品:一般来讲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 FDA)不允许从美国海外购买的处方药物入境,只有美国能合法开具的处方药,才能被进口作为个人用途。美国海关对麻醉品的管理非常严格,入境时任何含有麻醉成份的药品(止痛药)、注射药物等均须有医生开示的处方证明。如要携带其它处方药,也一定要有国内医生的中英文翻译处方签。中草药是禁带的(部分中成药通常可以携带,但避免含动物制品成分)。其他不建议带的药品请见上方 2.7 药品类。所带药品要求有完整的外包装,外包装上最好有英文。液体的药品尽量别带。建议每一种药携带 3 盒以下。
关于液体携带的规定:我国安全检查的新规定,所有液体以及打火机、火柴、指甲刀等可攻击性物品均需要托运。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能超过 100 毫升(化妆品、眼药水等)。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放在最大容积不超过 1升的、可重复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托运。
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旅客在乘机时,严禁托运充电宝,而额定量超过 160WH(通常不超过 2 万毫安)的充电宝则严禁带上飞机,每位乘客携带的充电宝数量不能超过两个,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的充电宝乘机。
由于全球疫情和病虫害随时可能发生,海关也无法全部罗列全部禁止携带入境的每项物品,具体信息请访问美国植物卫生检疫服务局网站或致电 。
注意:违规可能被处以罚款,甚至面临监禁、遣返等风险。
  
3.到达学校后需要做的事
入学报到注册
办理学生卡和学生交通优惠卡
注册参加学校提供的新生欢迎活动
办理美国当地的银行账户

办理手机业务
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注册,以便回国前开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它证明你的美国学历是真实合法的;也是回国后办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落户,办理《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材料之一;另外,可购买免税汽车(可免购置费等费用)或者享受国内各地对留学生的优惠政策。《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是外企、事业单位找工作时的必备材料。

入关
1.填写美国海关申报表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给每位旅客一张海关申报表,主要需要填一些基本信息及所携带物品的信息。(笔记本,相机等产品如实填写,但携带现金数额一定不能高于 5,000 美金),海关申报表样式可参考附表。
  
2.等待入关
下飞机后跟随人潮找到入关通道,有 US citizens 和 visitors 两个通道,学生需要走 visitors 那个通道。
  
3.过关
在 Visitor (访客)这边排队,向移民官提供:护照及签证、海关申报单(CUSTOMS DECLARATION)、I-20、及体检证书。然后要按十指指纹,并拍照(请按照移民官要求配合),这些数据会被录入进 U.S. Visit program。此外,移民官可能会问及诸如下列问题,
“Why do you come to this country?”/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为什么来本国?)
“How long do you intend to stay in this country?”(你计划在本国停留多久?)
“Where do you study?”(你就读哪所大学?)
“What do you study??”(你学习什么专业?)
“Where are you going to stay?”(你将要住哪儿?)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with you?” (随身携带了多少钱?)
回答问题时要尽量实事求是,要与申请签证时的材料相吻合,以防节外生枝。要尽量避免类似“perhaps”,“maybe”或“I am not sure.”这样的词句。回答问题时口气要斩钉截铁,千万不要含糊其词。虽然移民官有权拒绝已获得签证的外国人入境,但多数情况下都会放行。
之后,入境处工作人员会在护照或其它文件上盖章,规定可以居留的时间。注意:I-94 已全面电子化。I-94 卡(出入境记录卡),被俗称为“小白卡”,是为持有美国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进入美国时专门设计使用的出入境登记卡。以前登机后会要求填写 I-94 卡,上面会体现你的出境和入境记录。但是自 2013 年 4 月 21 日起,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已实施外籍旅客入境免填出入境登记卡的规定,未来外国旅客在登记前往美国前,资料将同步透过旅客数据预报系统传送,方便出入美国。现在 CBP(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会在护照或其它旅行文件上盖一个戳,该戳将显示 I-94 卡上的类似信息,例如入境日期 (D/S),入境的签证类别,和合法留美的截止日期等信息,一定要仔细检查看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要及时让工作人员改正。虽然不用填写纸质版表格了,但 I-94 依然是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学生到校办理入读手续、办驾照、SSN、手机和银行卡等均需要到国际学生办公室打印 I-94 表格,也可以登录网站填写个人信息之后自行打印。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