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澳洲留学面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12-21 15:53:2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澳洲留学面试的材料准备
澳洲留学面试实际上是申请过程的一部分,所以学生需要在面试期间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
基本材料包括:完整的学校申请表、毕业证书公证、学位证书公证(如硕士课程申请)、完整成绩单公证、雅思成绩单(后附)、个人作品(艺术)。
其他支持材料包括:简历、推荐信、获奖证书等。请注意,所有材料都需要翻译成英文,越详细越好。
学生能否拿到录取通知书,成绩好坏是决定性的因素。在参加面试之前,你需要计算你的GPA,这是成绩单上所有科目的平均分。

澳洲留学面试如何提前练习?
学生在面试前可以将面试官可能问到的问题自己整理清楚,或者也可以写下来,多加练习,同时针对答案进行相关的扩充和联想。建议在准备问题和答案时,按照要点分点列出来,面试时能联想作答。
在面试前至少对面试官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以避免一些尴尬。首先要确定是谁。通常,被采访者是某一学科的教师或负责招收国际学生的国际部部长。大多数面试官有权免收申请费,但前提是你的申请通过了他/她的初审。通过了解你的面试官的职责和权利,你也许能够调整你的问题来获得你想要的信息。

澳洲留学面试要注意语速平稳
面试时注意平稳的语速。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面试时经常会出现语速过快的现象,进而可能导致出现语法错误及发音不清,并不能凸显自己的口语很流利,还可能被认为语言基础不好。同时,语速过快也会带动面试官加快语速,很容易出现听不懂问题的情况,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
面试时放慢速度,或者控制语速在自己可以接受分范围内,一方面可以清楚地回答问题,另一方面也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避免过于紧张。

澳洲留学面试要注意适当提问
几乎所有的面试官都会问学生在面试中是否有什么问题想问,所以是时候根据你收集到的关于面试官的信息来问一些聪明的问题了。询问面试官的背景。如果面试官是某一特定学科的老师,问一些关于课程计划、课程形式和相关细节的问题。如果是国际部负责人,你会得到详细的答案,包括课程的选择(跨部门),学校的整体特点,以及机场接机的住宿安排。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