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赴意大利留学生活需要了解哪些常识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11-22 11:38:4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衣着
在意大利买衣服是相当的便宜,因为到了一定的月份就会有打折,所以你的衣服不用从国内带很多额过去,只需要带一些换洗的和备用的就可以了,这样还可以给你减轻行李的重量。正装可以带一套,虽然在意大利的学校是很少看到时常穿正装的学生,但是在一些比较很正式的场合,还是会用到正装的。意大利人也很注重干净,不要穿得太随意了,平时虽然说不用穿的太正式了,也是可以穿休闲装的。
  
2、饮食
一般来说意大利学校的食堂的饭菜还是很不错的,各种品种都有,价格还不贵只要3欧元一顿饭,200欧元一个月是基本上没问题的,但是食堂在学校放假的时候是不开门的,你只能是自己做饭或者在外面吃。你要是自己做饭的话,每个月是100欧元就能吃上营养健康的饭菜,因为意大利超市的肉类的价格不是很贵,但是那些牛肉羊肉和海鲜价格就要贵很多。
  
3、住宿
在意大利学习很大的一部分的开销都是花在了住宿上面,在意大利的一线城市,如果租一间单人房是3500元以上一个月,合租的话是2000元以上,在二线城市单人房是2500元一个月,合租是1500元以上至2000元。意大利一些小城市住房就相对来说要便宜很多了,单独的一间套房是2000元,合租的房间是1000元。为什么要在意大利租房呢?因为意大利的学校提供的宿舍是非常少的,不能满足这么多的学生入住,申请宿舍的难度很大。
  
4、出行
意大利的私家车是非常多的,但是城市的面积是比较小的,所以看起来是比较拥堵的。如果自己是没有车的,平时出门可以做公交车和地铁,月票是公交和地铁共用的,意大利的公交比较难等,因为间隔的时间很长都是卡着时间才来。意大利的火车票也是要提前预定的,提前预定的都是有优惠价。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